补助︱提高儿科医务人员薪酬 缓解“儿科医生荒”

来源:新华社作者:董小红责任编辑:柴潇
2017-10-10 09:53

到2020年累计招收儿科专业住院规范化培训医师300名左右,对参加转岗培训合格转岗到儿科岗位的医生至少给予1.5万元补助,提高儿科医务人员薪酬——成都出台新政加强儿科医疗资源建设,缓解“儿科医生荒”。

记者9日从成都市卫生计生委获悉,《成都市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实施方案》正式出台。方案提出,成都将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有升有降、逐步到位”的原则,继续合理调整儿科医疗服务价格;对儿童临床诊断中儿科护理、静脉输液等一般治疗和临床手术等能体现儿科医务人员技术劳务特点和价值的医疗服务项目,在现行成人医疗服务价格基础上加收10%-20%,建立价格动态调整机制。调整后的医疗费用按规定纳入医保支付范围,避免增加患者就医负担。

同时,成都提出合理确定儿科医务人员薪酬水平,儿科医务人员(含儿科医师和儿科护士)薪酬至少达到本单位同级别医务人员平均薪酬水平的1.2至1.5倍,提升儿科医务人员岗位吸引力。此外,对儿科门诊急诊,同级财政将按每人次4元的标准,给予医疗机构专项补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