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年内或将实施医师执业责任保险

来源:新华社作者:毛思倩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8-29 08:36

新华社深圳8月28日电(记者毛思倩)记者从深圳市医师协会了解到,该协会正在探索推出医师责任保险,分担医师执业风险。

为配合深圳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进程,方便“三名工程”——即面向全球引进名医、名医院、名诊所落地,以及配合医师多点执业和高端医疗技术人才的引进,在目前医患纠纷较多,伤医事件时有发生的情况下,深圳市医师协会探索推出医师执业责任保险,分担医师执业风险。

深圳市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天星介绍,在发生医疗事故时,执业医师承担的法定赔偿责任约占5%-10%,高额的赔偿金额可能会影响到医师开展创新诊疗方法以及承担风险较大的医疗。此外,随着多点执业的推进,医师自由执业成为趋势,推进医师执业责任保险将更好地对医师和医院的责任进行划分。

王天星表示,协会已于6月21日启动了保险经纪公司服务招标工作,现确定“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中标,目前协会正在与保险经纪公司研究制定“深圳医师执业责任保险方案”,起草招标保险公司的相关文件,计划于8月31日召开第二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进行讨论、审议,批准后,计划于9月中旬招标保险公司,10月底前将“医师执业保险责任保险条款”挂网实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