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总医院

南京总医院:刘志红

主任医师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7-11 15:29

刘志红,中国著名的肾脏病学家,现任南京总医院副院长,南京大学医学院院长,国家肾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肾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全军肾脏病研究所所长,全军肾脏病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华肾脏病学会前任主任委员、国际肾脏病学会常务理事、全球肾脏病改善预后发展委员会(KDIGO)常务理事,刘志红院士多年来工作在医、教、研一线,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好、实用性强的科研成果。

刘志红院士所率领的学科在全国医学专科排名中始终名列前茅,其团队获得“教育部创新团队”和“军队科技创新群体”。作为首席科学家承担国家“973”课题。先后承担完成国家“863”课题、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精准医学”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国际政府间科技创新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全军医学科技“十二·五”重大项目、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高水平的科研课题。发表论著600余篇,SCI收录200余篇,主编专著四部。先后带教硕士生70名,博士生80名,博士后16人。

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江苏省医学科技奖一等奖1项,军队医疗成果一等奖2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获中国科协青年科技奖、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工程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工程院光华工程奖和军队专业技术重大贡献奖等奖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