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1医院:庞继恩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6-08 08:43

庞继恩,主任医师,医学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第401医院心脏诊疗中心主任、学科带头人;中华医学会青岛分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重症医学分会委员;原济南军区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心血管内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心脏介入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心律失常联盟常委;山东预防医学会心血管疾病防治分会常务委员;青岛市心律失常联盟副主席;青岛市心脏介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青岛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委员。分别于1990年、2001年、2014年荣立三等功各1次,被原海军青岛基地授予“青年科技标兵”,被原联勤部第九分部表彰为科技工作“先进个人”。发表核心期刊及SCI科研论文30余篇(主要作者),专著两部(主编),获军队科技进步及医疗成果奖8项,青岛市科技进步奖2项,各级立项科研课题5项,申报国家专利6项。所领导的科室被评为“先进科室”,所领导的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党支部”,个人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华中科技大学博士毕业,曾以高级访问学者被公派到奥地利研修心脏介入技术,主要从事心脏病的介入诊断及治疗工作,在心血管疾病领域,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及精湛的临床技术,在冠心病(包括急性心肌梗塞)介入治疗、心脏起搏器治疗及先心病微创封堵治疗等方面,尤其在复杂冠脉病变,如多支病变、弥漫病变、分叉病变、钙化病变及主干病变支架治疗领域有独特理解,并有较深造诣,达到国际先进及国内领先水平。

多项技术填补青岛市、山东省及原济南军区空白。如无造影剂下行腹主动脉瘤腔内隔绝术;2003年成功实施山东省首例经桡动脉途径行急性心肌梗死支架置入术;2005年为打工妹“小玲”免费手术,实现国内首例先天型心脏病介入封堵术手术现场直播;2007年行急性心肌梗死左主干病变支架置入术;2008年成功实施山东省首例(国内第二例)为百岁老人成功置入双腔永久人工起搏器;2009年为岛城年龄最大的急性心肌梗死并发室颤猝死老人成功复苏并置入支架治疗;2015年行岛城首例先天型肺动静脉瘘并肺动脉瘤弹簧圈栓塞术;2015年行岛城首例卵圆孔未闭封堵术;2015年行岛城首例急性心肌梗死并发室间隔穿孔介入封堵术。特别是2005年,具体组织并实施的救助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外地来青打工少女的故事,在青岛电视台、山东电视台以及中央电视台连续播出,同时半岛都市报、青岛早报、青岛财经日报等给予报道,收到很好的社会凡响。并以此为契机,2005年“八·一”建军节前夕,401医院与青岛市慈善总会联合,共同成立“鱼水情”爱心救助工程,号召并动员社会力量,救助那些患有心脏病的弱势群体。由此创立的“鱼水情健康心”服务品牌,连续多年被青岛市卫生局评为“优秀服务品牌”,引起青岛、山东乃至国内巨大凡响,带来很好的社会凡响,目前已救治先心病患者上百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