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医院:王晓萍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5-08 15:41

王晓萍,主任医师,第八一医院全军肿瘤中心放疗科原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中华医学会全国放射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军放射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专业江苏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协作中心(CSCO)执行委员会委员、原南京军区放射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肿瘤学期刊研究委员会医学科学论文特聘审稿人、江苏省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江苏省放射治疗质量控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抗癌协会鼻咽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南京军区卫生系列学科带头人导师、原军区物资进口评审专家库成员、《癌症》杂志特约编委、《临床肿瘤学杂志》《东南国防医药》等杂志编委。

先后获军队科研成果奖七项。其中主持完成的“激光荧光影像增强仪的制研和临床应用研究”填补了国内空白,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国内较早地开展了现代近距离治疗和光子刀治疗,应用术中铱源插植技术为无法手术切除的中晚期癌症患者提供了新的治疗手段。顺利完成国家重点攻关项目一类新药放疗增敏剂甘氨双唑钠的Ⅲ期临床验证。先后在《中华放射肿瘤学杂志》《癌症》和《临床肿瘤学杂志》等发表医学论文约40篇。参编《循证肿瘤治疗学》等著作5部。

从事肿瘤诊治工作多年,具有较扎实的肿瘤基础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热忱服务,规范治疗,为广大肿瘤患者挽救生命、解除痛苦作出积极努力。享受军队特殊津贴。二次荣立三等功。

擅长疾病:应用精确放疗、光子刀和伽马刀等先进技术对食管、胰腺、肝脏和直肠等消化道肿瘤和鼻咽癌、乳腺癌、脑瘤和骨转移癌等恶性肿瘤的放射治疗。

出诊时间:每周一上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