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医院:郑建明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4-11 16:26

目前担任第二军医大学病理学教研室、长海医院病理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入选校“5511”优秀学科带头人库。1985年毕业于南京铁道医学院医疗系,2005年获第二军医大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专业博士学位,目前担任的学术任职主要有:上海市医学会第九届病理专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预防医学会环境病理学会副主任委员、全军病理学专业委员会诊断病理学专业组副组长、中国医师协会胰腺病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组织生物样本库分会常委、上海市抗癌协会肿瘤病理专业委员会常委、上海市病理质控中心委员、上海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库成员、临床与实验病理学杂志世界华人消化杂志和诊断病理学杂志编委等,中华病理学杂志特约审稿专家。先后被评为校、院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个人和集体三等功各1次,2010年荣获院优秀科主任。

长期从事临床病理诊断工作,主要担任冰冻和活检的复诊工作,尤其擅长消化系统、骨及关节病理诊断,在肿瘤病理、分子病理诊断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指导开展分子病理检测工作,特别是基因突变、FISH等,为临床开展肿瘤个体化医疗和预后判定提供了科学的依据。在教学方面,担任本科生《病理学》,研究生《肿瘤病理生物学》主讲教员,授课技艺精湛,深入浅出,生动诙谐,深受学员喜爱,当选校“A”级优秀教员,荣获总后育才银奖。还承担了上海市和校、院多项教学课题,先后荣获校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发表教学论文20余篇,副主编教材2部,参编5部。在科研方面,近年来以胰腺和肝胆肿瘤病理研究为科研方向,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上海市科委研发平台建设专项课题分课题1项,参与国家、上海市多项科研课题,以第1/并列第1作者/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论文11篇,单篇最高IF:9.334。培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共10余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