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医院:徐卫东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4-07 11:00

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关节骨病外科主任(完全独立建制和独立运行的科室)、党支部书记、学科带头人,教授、主任医师,硕士/博士及博士后导师(兼任骨外科学及运动医学两个学科),也是第二军医大学目前唯一的运动医学(二级学科)博导,为国内著名的人工关节及关节镜外科专家。

任职国家卫计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骨科学会关节外科教育委员会筹建负责人(拟任主委)、第二军医大学骨关节炎中心主任、上海体育学院人体运动科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华关节外科杂志》副总编、《中华风湿病杂志》编委、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特聘运动损伤医疗专家(著名足球教练徐根宝唯一颁发聘书的球队顾问专家)、全运会上海运动员医疗保障专家、上海市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候任主委(2016年接任)、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分会关节外科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军关节外科分会副主委、全军康复学会副主委、上海康复学会康复工程分会副主委、上海康复医学工程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中西医学会骨科分会关节镜学组副主委、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学会关节外科分会委员(同时兼任膝关节工作组执委、骨关节炎工作组执委、髋关节工作组委员)、上海医学会骨科分会关节镜学组副组长等,曾任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关节镜学组委员等20多个关节外科、风湿病、人工关节、关节镜、骨关节炎及康复相关专业的委员、副主委、副总编及主委,是国内本学科领域杰出的领军性专家之一。

专业从事人工关节置换外科和关节镜微创外科近30年,具有极其丰富的经验,同时,在工作中全身心聚焦于患者的诊治和手术,常年领受无数重要人物及其家属的手术,均获得圆满成功,无一医患纠纷。为许多著名运动员诊治伤病及手术,使其重返竞技场并获世界级竞技运动会/大赛冠军等佳绩。在强直性脊柱炎髋关节置换、复杂髋关节置换(髋关节高位脱位、严重股骨头坏死、髋关节骨盆外伤后)、各种膝关节疾病的膝关节置换、膝关节半月板损伤修复、膝关节交叉韧带损伤修复和肩关节(肩关节疼痛、抬举受限和反复脱位)等运动损伤和骨折的诊断及关节镜微创重建手术等方面,造诣极高、技术极其精湛,是这些领域亲自完成手术数量国内外最多的专家之一。

在科研领域,第一主编/主译出版著作共有13部、总计600余万字:《肩关节外科学》(上下册,250万字)及《肩关节镜手术学》(52万字)、《人工膝关节手术学》(第一版)、《髋关节表面置换手术学》《骨关节炎的诊断与治疗》《人工关节手术与康复》《关节炎诊断与治疗选择》《实用骨折治疗学》《人工膝关节手术学》(第二版)、《休斯顿运动医学手册》《肩肘关节镜手术学》《膝关节镜外科学》及《髋关节置换前路手术学》等。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际专业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国内中文核心期刊50余篇。第一作者承担2项国家自然基金、军队重大科研专项及军队重点项目各1项,及上海市科委和上海市体育局等项目多项,科研总经费1500余万元。

始终牢记自己的最本职工作,尽心做好最平常的每天工作:认真分析和诊治每一个病人、全身心亲自做好每一个手术。每年个人亲自实施450余例关节置换和450余例肩膝踝关节镜手术,手术量居国内,甚至国际最领先水平。“成功——来自手术的质和量!就是秉承这样一种至善至美的“工匠精神”,承诺每一个病人:绝不让助手或他人代劳,使得近30年的在人工关节置换和关节镜手术的专注。积累了极其丰富、扎实的临床和手术经验,成功率超过99%,被患者及业内公认是大师级的人工关和关节镜微创手术专家,也被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患者朋友相继传扬,打造了“做人工关节置换和关节镜手术,找长海医院徐卫东主任”的卓越品牌。

二、受表彰及荣誉:

* 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优秀党务工作者(2016)

* 第二军医大学基层建设先进单位(2015)

* 上海市首届十大“仁心医师”(2015)

* 长海医院优秀基层干部(2015)

* 长海医院医疗工作先进个人(2015)

* 长海医院科研创新先进个人(2015)

* 长海医院为军服务先进个人(2014)

* 第二军医大长海医院创先争优优秀党员(2013)

* 解放军原总后勤部“十大爱军精武标兵”(2008)

* 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优秀党员(2008)

* 第二军医大学“爱军精武标兵”并立三等功(2007)

* 解放军原总政治部“全军特殊优秀技术人才”(2007)

* 第二军医大学十五期间科技先进个人(2006)

* 上海市杨浦区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2005)

* 第二军医大学学习成才标兵(2005)

* 第二军医大学首届校长奖(2004)

* 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优秀党员(2002)

* 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优秀临床医师并立三等功(2000)

* 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院高尚医德奖(1999)

* 第二军医大学首届李瑞麟医学教育奖并立三等功(1991)

三、医疗专长:

1. 人工关节置换及翻修;

2.膝关节镜手术(半月板修补及交叉韧带重建);

3.肩关节镜手术(肩袖损伤、肩关节不稳、肩部撞击症等);

4.踝关节镜手术(反复肿痛、蹩脚);

5.股骨头坏死;

6.类风湿性关节炎;

7.强直性脊柱炎;

8.关节运动损伤及骨折的诊治;

9.复杂或疑难关节病/关节炎/关节痛的诊治。

四、门诊时间:

* 周一上午(专家门诊,挂号费31元,门诊2楼,病人约90个)

* 周二上午及周五下午(特需门诊,挂号费128元,门诊7楼,病人约25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