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李刚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3-30 16:23

现为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教授,兼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预防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口腔卫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刚教授是我国公共卫生与口腔医学结合的推动者和开拓者,在创建公共口腔卫生服务和口腔医疗服务管理新学科的过程中,表现出了极大的勇气和胆识,是国内卓有成就的学者。

李刚博士1983年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获医学学士学位,1997年毕业于西安解放军政治学院法律专业,2001年结业于国际流行病学网络地区资源与培训中心(四川大学)硕士学位课程班,获科学项目硕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获医学博士学位。

李刚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公共口腔卫生服务和口腔医疗服务管理,完成和承担省部委基金项目、委托课题、企业合作项目等各类科研课题28项,在国内外《Commun Dental Oral Eperdimeology》《British Dental Journal》《中国社会医学杂志》《中国医院管理杂志》《中国健康教育杂志》《中国卫生事业管理》《中华口腔医学杂志》《华西口腔医学杂志》等期刊上己发表相关研究的第一作者学术论文和研究报告437篇,在国内外《J Oral Rehabil.》《人民军医》《中国实用神经疾病杂志》《中国卫生质量管理》《中国学校卫生杂志》《中华航空医学杂志》期刊上己发表相关研究的通讯作者和第二以后作者学术论文和研究报告114篇。主编和编著出版了《口腔预防与社会医学》《现代口腔预防医学研究》《现代口腔社会医学论坛》《口腔诊所开业管理》《军队口腔卫生勤务学》《口腔医学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等31本专业图书。副主编和参编出版了《预防口腔医学基本方法与技术》《预防口腔医学》《循证口腔医学》《临床科研方法与实例评价》《中国口腔医学实用信息》等32本专业图书。多篇论文被SCI、Medline、CA等国际权威检索收录。

李刚教授负责口腔医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口腔预防医学》必修课教学,开拓我国本科生和研究生《口腔医学导论》《口腔医学史》《口腔医疗服务管理学》《口腔卫生勤务学》《口腔护理学》《口腔卫生经济学》《口腔卫生政策与法规》《公共口腔卫生学》和《口腔医学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等选修课程教学。同时每年向我国口腔医务人员提供进80个课时的职业继续教育项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