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刘彦普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3-30 15:17

刘彦普,1983年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现任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学研究所副所长,口腔颌面外科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曾赴瑞士巴赛尔大学医学院学习颌面修复与重建外科。从事口腔颌面外科临床31年,在颌面战创伤研究及救治、颌骨严重发育畸形手术治疗、颌骨缺损畸形的牵张成骨、数字化技术应用、显微外科修复重建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近几年,敢于挑战世界难题,先后在国际上首次开展了颧骨、全上颌骨缺损的功能性重建,溶骨症全下颌骨缺失的重建、Cruzen综合征的颅面外科矫治等高难度手术,获得了良好的临床效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曾两次荣立三等功,2009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军队优秀人才特殊津贴,2009获军队院校“育才”银奖,陕西省白求恩精神奖。

科研工作:

共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60篇。主编专著1部,副主编5部,参编专著16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2011),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04),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1996),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3项(2009,2011),军队、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8项。承担全军“十五”指令性课题1项,陕西省重大科技创新项目1项,承担军队“十一五”重大课题1项。主持“十一五”军队医学重点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2005年获全军“十五”重大科技贡献奖章,2011获第四军医大学“华山杯”奖。

学术任职:

担任中华口腔医学会理事,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外科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国际牙医学院中国区院士,国际AO内固定协会中国讲师团秘书长。口腔颌面外科专委会颌面创伤学组副组长,正颌外科学组副组长,中华创伤学会战创伤学组副组长,全军战创伤专业委员会委员,武器伤分委会副主任委员。兼任中华口腔医学杂志、中华口腔医学研究杂志、中华创伤杂志、中华创伤杂志英文版、中国口腔颌面外科杂志、实用口腔医学杂志、中国实用口腔科杂志、中国口腔医学年鉴的编委,口腔颌面外科杂志副主编、中国美容医学杂志常务编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