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拥抱——第97医院麻醉科

来源:解放军第97医院作者:吴苏阳 李夏蒙 张燕燕责任编辑:柴潇
2016-10-16 09:13

在97医院里有这样一个科室,他们的行头不是白大褂,而是绿色的手术衣、蓝色的手术帽。有人把手术当成一次“飞行”,那么麻醉科的医护人员就是生命的“护航者”!

近日,2岁的小宝,因腹股沟斜疝入院手术。手术很成功,全身麻醉的小宝在苏醒室中缓缓苏醒,陌生的环境又没有父母在身旁,小小的他无助的哭着,不停喊着:“抱抱我,抱抱我”。护士范乔乔轻轻的抱起小宝,拍着他的后背,轻声哄着。有了安全温暖的怀抱,小宝渐渐地停止了哭泣。

7岁的凡凡入97医院做包皮环切手术,对未知的恐惧,父母不在身边缺乏安全感,让凡凡的情绪一直稳定不下来。护士刘莎莎还是个年轻的姑娘,首当其冲当起了孩子的“小家长”。抱着凡凡这边转转,那边看看,和孩子交流沟通,很快凡凡的情绪稳定下来。

2岁多的帅帅,因多指畸形需要全麻手术。孩子很怕离开妈妈,哭闹不止抵触任何医护人员靠近。麻醉科的杜冰医生一点点的和孩子交流,又是逗又是哄。在取得孩子信任后,和孩子商量着进入手术室,手术非常顺利。

无影灯下,这样的故事经常都在发生着。虽然素不相识,面对弱小无助的生命因为恐惧忍不住啜泣哭闹的时候,这里的医务工作者会毅然走上前去,给予他们安抚情绪的拥抱,想尽一切办法让他们远离恐惧,得到安全感。因为这群素未蒙面的医务工作者不仅仅是想着治疗病患身体的病痛,也在为抚平心灵的创伤努力着。医为仁术,医者仁心,希望每一位面对疾病和痛苦的患者都能获得爱和温暖。97麻醉人——大爱先行,一直在路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