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第八一医院:口腔科

来源:解放军第八一医院责任编辑:马依
2016-03-16 15:14

科室简介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八一医院口腔科由我国著名的口腔病专家詹龙聃教授创建于上世纪40年代初,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建设与发展,我科在口腔种植修复、头颈部恶性肿瘤综合治疗、颌面部多发骨折及重症感染的治疗、儿童牙列不齐正畸治疗、牙列缺失烤瓷固定修复及可摘义齿活动修复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取得显著的成就。我科现占地面积1000多平方米,拥有24台综合治疗椅,设有口腔治疗室、口腔修复室、口腔正畸室、口腔种植室、口腔外科诊室、门诊手术室、口腔病房,并设有贵宾诊室和贵宾休息室。全科现有工作人员23人,其中医师17人、中高级职称共11人,博士3人,硕士10人,现已建成技术力量雄厚,集医、教、研于一体的重点科室。

我科作为原南京军区口腔种植中心,是南京市最早开展种植修复的医院之一,特别是即刻种植即刻修复、牙周病患牙拔除后即刻种植以及全口牙缺失、骨量不足等复杂种植技术方面均在全省及全国处于先进行列。全科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拥有各类先进的诊疗仪器。近年来,我科先后引进了笑气吸入镇痛装置,可用于有牙科畏惧症患者的牙科治疗;全景X射线系统可作口腔全景及CT检查,方便牙科治疗;半导体激光治疗仪,可广泛应用于种植、牙周、修复等牙科治疗中;牙科用热凝仪,可用于根管治疗,使根管充填更完善。

科室近年来还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及临床研究。近10年来承担军队科研课题6项,获得全军科技进步三等奖5项,发表论文100余篇,荣获集体和个人三等功8次,目前科室还被批准成为原南京军区口腔种植中心。

我科现有中高级职称十余人,其中博士3名,硕士10名,涉及口腔各个专业方向,对头颈部恶性肿瘤的综合治疗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是南京市最早开展种植修复的医院之一,技术优良,设备先进,目前已批准成为原南京军区口腔种植中心,十多年的种植病例的经验积累使得我科对多个牙缺失及全口牙缺失的复杂种植修复有着独到的见解,目前我科使用的种植系统均为世界顶尖级种植系统;对各类乳牙期、替牙期及恒牙期的错颌畸形矫治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牙列缺损的高档可摘修复(如套筒冠、精密附着体的开展可满足对美观、固位要求高的患者群体;此外,由于科室近年来在高端人才储备、先进技术及精尖设备上的引进上持续投入,使得我科在常规医院无法开展的项目上存在得天独厚的优势(如即刻种植修复术、舌侧隐形矫治术、钙化桥打通术、根管异物的取出)。我科在院领导及科主任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精神文明重在建设的方针,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改善诊疗环境,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提高诊疗水平,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医院文化建设,深入开展群众性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有力地促进了科室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