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第八一医院心内科

来源:解放军第八一医院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6-03-15 17:11

心内科医疗技术力量雄厚,现有医护人员39人,其中医生16人,护士23人,高级技术职称5人,中级职称3人,初级31人,均为本科以上学历,硕士以上学历5人,是一支结构合理、优秀医疗、教学、科研的队伍。科室现有床位78张,其中CCU病房10张,拥有心电监护仪、血流动力学监测仪、除颤器、多导电生理记录仪、血管内超声检查、无创呼吸机、IABP辅助装置、心脏起搏器、起搏器程控仪等设备。我科一直承担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安徽医科大学本科生临床教学工作和临床硕士的培养。

科室荣誉:

近5年共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军队医疗成果三等奖1项。多次被原南京军区联勤部、分部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优质护理服务先进病区、先进党支部等,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

擅长疾病:

多年来,科室救治了大量的危重患者,在冠心病(急性心肌梗死、不稳定性心绞痛)、心律失常、心功能衰竭、心脏瓣膜病、高血压、先心病、心肌病的疾病诊治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并在心血管介入诊疗方面与国际接轨。目前科室开展的心血管介入治疗有:冠脉造影、冠脉支架术、冠脉血管内超声、永久起搏器植入(VVI、DDD、CRT、ICD)、快速心律失常(房扑、房速、室上速、室早、室速等)的心腔内电生理和射频消融术、先天性心脏病的介入治疗(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及肾动脉狭窄导致的顽固性高血压的肾动脉支架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