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第八一医院影像科

来源:解放军第八一医院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6-03-15 15:56

解放军第八一医院影像科现有工作人员50余人,其中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3人,主治医师7人,医师14人,研究生5人。承担南京医科大学、江苏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和南京中医药大学等医学院校的带教任务,是安徽医科大学的硕士生带教点。目前承担医院和原南京军区多项科研任务。发表论文约200余篇,获得军队三等奖3项。

影像科位于医技楼的一、二楼以及住院大楼的一楼,就诊环境宽敞优美。目前具有多台DR、飞利普数字胃肠机、GE Innova 3100IQ血管造影机、GE Hdxt 3.0T MR仪、GE VCT 64排螺旋CT、西门子新双源CT、西门子biograph 16 HR PET/CT和GE Infina SPECT等高档设备,因此医学影像科是集医学影像和核医学于一体的综合科室,多年来影像科根据临床需求,开展了大量的检查项目,给临床工作提供了更多的信息。

每年检查病人10余万人次,提供普放、CT和DSA 24小时急诊服务。除开展各类影像学常规检查外,有以下特色:

1 在南京率先开展MRCP(磁共振胰胆管成像)、MRC(普美显胆道功能成像)。

2 MR血管成像、全身CT血管成像,新双源CT冠脉成像简便、图像质量优质,成功率近100%,与血管造影符合率高。

3 CT、MRI对肿瘤的早期诊断是一大特色,尤其对微小肝癌(<1.0cm)诊断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省内率先开展磁共振普美显增强鉴别肝硬化结节和早期肝癌。

4 影像指导下肝脏巨大肿瘤切除术挽救了一大批省内外大医院认为无法治疗的病人生命,赢得广泛好评。

5 开展各类血管和非血管介入诊断和治疗,尤其是经血管肿瘤栓塞和化疗在江苏省和南京军区具有广泛的影响。

6 是省内最早开展PET/CT检查的医院之一,常规开展肿瘤诊断、肿瘤分期、再分期以及治疗后疗效随访等检查项目,检查病人近20000例。

7 ECT开展了骨扫描、甲状腺静态扫描、甲亢治疗、肾功能测定等项目。

8 钼靶检查诊断乳腺疾病,并能够做术前定位。

欢迎广大军队和地方伤病员前来检查和治疗,我们将提供优质的服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