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好军医>>医院新闻 >>正文

巴西称世界杯期间登革热不会威胁游客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隆责任编辑:胡骏2014-05-14 09:45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5月12日电(记者刘隆)英国牛津大学一位教授曾在《自然》杂志上发表文章,警告世界杯期间游客在巴西感染登革热的风险升高。对此,巴西卫生部回应说,世界杯期间登革热不会对游客构成威胁。

巴西卫生部健康监测部门负责人加尔巴斯·瓦斯孔塞洛斯表示,研究人员已经对世界杯举办城市发生登革热的风险进行了评估,发现游客感染登革热的几率很低。

他进一步解释说,在巴西,登革热的高发期是每年的1月和2月,5月份以后的感染率更是明显降低。此外,巴西卫生部门也将会加大对球场等场所的监控力度,严防传播登革热的蚊虫。

为加强预防,巴西卫生部还计划在本月下旬推出一款手机及平板电脑客户端,用英语和西班牙语提醒游客如何预防登革热,并将为游客提供关于登革热发病症状的详细特征以及附近医疗救护站位置等信息。

登革热是一种急性热带传染病,典型症状包括高烧、头痛和关节痛等,病情严重的会导致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