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王”做示范,今年大学生征兵火爆了!

来源:“中国民兵”微信公众号作者:罗新宇 等责任编辑:乔梦
2018-01-23 11:20

2

2018年广东省大学生征兵火热启动,现场吸引2500名师生!

1月15日,由广东省征兵办、省教育厅、广州市征兵办联合举办的2018年广东省暨广州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举行,省军区宋海巍副司令员,省征兵办主任、省军区动员局夏高远局长,省教育厅陈健副巡视员,广州警备区宁应求司令员等军地领导出席仪式,各市征兵办领导和各高校征兵工作负责人以及来自部分高校师生代表共2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刁振强副书记介绍了华师近年来征兵工作的主要成绩。

华南师范大学的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陈丽珊同学讲述了两年军旅生涯的磨练和成长感悟。

今年计划报名应征的大学生代表伍尚鉴同学表达了自己强烈的参军报国梦想和入伍锻炼成才的决心。

省教育厅陈健副巡视员要求全省教育行政部门和各高校要不断加大征兵工作力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宣传发动,精心组织实施,狠抓政策落实。

省征兵办夏高远主任介绍了我省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和工作安排,部署了当前全省征兵准备的各项工作,要求各市征兵办及时总结经验,分析形势;迅速展开宣传,营造氛围;抓紧健全机构,培训人员;严格兵役登记,打好基础。

省军区宋海巍副司令员号召广大有志青年把参军入伍作为人生理想来追求,把人生梦、成才梦融入强国梦强军梦,在人民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演绎人生壮丽篇章。并要求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提升宣传质效,激发参军热情;完善政策保障,兑现优惠承诺,全力以赴把征兵工作抓实办好。

仪式结束后,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征兵宣传专栏,并现场向工作人员咨询了应征报名的相关政策。

据悉,目前,网上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有应征意向的适龄男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报名,之后按照当地兵役机关安排进行登记情况确认和初检初审。适龄女青年应征报名工作暂未开始,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或关注“广东征兵”微信公众号获取第一手资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