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拒绝进行兵役登记……

来源:中国民兵微信公众号作者:刘思男责任编辑:乔梦
2018-01-23 10:17

云南:

云南省教育厅、省军区早在2015年就联合印发《云南省在校学生兵役登记管理办法》(暂行)规定,明确普通高等学校(含成人高等教育)要加大兵役检验力度,大学新生报到时必须检验《公民兵役证》或兵役机关出具的兵役登记相关证明。

原则上,未进行兵役登记或不能出具证明的,省内学生一律不得为其办理入学登记手续,省外学生应在第二学年开学前返回原籍补办兵役登记手续,外省转入学生须提供兵役登记相关证明材料方可转入。

凡年满18周岁的男性青年,不按要求参加兵役登记的,今后有可能会出现以下情况:

不能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等单位的招聘考试,

不能办理出国手续,

不能取得毕业证,

不能办理高校入学、升学手续,

不能办身份证、户口簿、驾驶证,

不能办理银行贷款,

不能购买机票、高铁票,不能享受社会保障等等……

敲黑板:拒绝兵役登记,后果简直不敢想象!“世界那么大”,你连车票都买不了,怎么去看一看呀?再也不能和小伙伴儿愉快地玩耍了……

宁夏:

宁夏征兵办协同教育厅、公安厅、人社厅、卫计委共同出台了《宁夏兵役登记实施办法》。文件以多个党政机关的名义联合出台,形成合力,对兵役登记进行具体规范,强化查验及督察制度。

不参加兵役登记不能取得学业毕业证,

不能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等单位的招聘考试,

不能办理出国出境手续,

不能乘坐飞机、高速列车,

不能入住星级宾馆,

不能办理银行贷款,

不能享受相应的社会服务保障。

高校办理新生入学,公安部门办理身份证、户口本、驾驶证、出国出境手续,人社部门组织人才招聘和专业技术资格评定时,都会对公民是否进行了兵役登记进行检查。每年兵役登记结束后,该自治区将对兵役登记情况进行考核,成绩纳入各级政府年度绩效考核,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指标。

敲黑板:这个有力度哦,不仅有对适龄青年拒绝参加兵役登记的惩处措施,也有对兵役机关抓好落实的严格监管,双管齐下,形成闭合回路。

河南:

《河南省征兵工作条例》第三十四条规定:有服兵役义务的公民拒绝、逃避兵役登记或者体格检查的,由县(市、区)人民政府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由县(市、区)人民政府强制其履行兵役义务,并可处以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敲黑板:这个嘛,虽然罚款金额并不是很高,但是拒绝兵役登记的代价可是十分昂贵,因为,这是违法的,知不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