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暖兵工程”激发适龄青年参军热情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作和 刘跃升 王根成责任编辑:乔梦
2016-02-29 10:50

立功受奖率比往年提升17%,适龄青年应征入伍热情高涨——

“暖兵工程”激发报国热情

“往年立功受奖喜报最多也就七八份,今年一下子收到20多份。”日前,唐河县民政局局长王保山欣喜地谈起“大走访、大慰问”活动带来的显著效应。

唐河县的变化只是南阳市2区10县的一个缩影。记者在南阳市民政局看到一组数据,截至目前,经初步统计,各县市已收到240份立功和优秀士兵喜报,较2015年增长17%。

关心“光荣之家”就是关心部队战斗力。南阳军分区党委把“大走访、大慰问”活动,当作弘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和支持部队战斗力建设的重要政治任务。

内乡县瓦亭镇春景村的李想,2014年9月入伍。去年秋天,家乡遭受旱灾,人武部派4名干部职工背水帮助他家浇田地,又免费为他家请专家指导科学种田。

“人武部帮咱操家里的心,你不能辜负组织的期望。”李想的父亲教导他说:“农民不务农地里长不出好庄稼,工人不务工手艺活拿不出手,你当兵要是不吃苦,训练成绩就上不去。”

李想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加强训练,训练场上像个小老虎不怕苦、不怕累。去年秋天,他首次参加重大军事演习,因表现勇猛顽强,年底被连队评为“优秀士兵”。

南阳军分区开展“大走访、大慰问”活动营造了“当兵光荣、军属光荣”的浓厚氛围,也激起了应届高中生、在校大学生等适龄青年应征入伍热潮。

“我当兵光荣,我家人的脸上也光荣!”2016年征兵网上报名开始后,南阳师范学院的大学生王析第一时间填写了申请表。据悉,该市近两年大学生入伍人数都在300名以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