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暖兵工程”激发适龄青年参军热情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作和 刘跃升 王根成责任编辑:乔梦
2016-02-29 10:50

近200名县团级以上领导干部与困难军属结成帮扶对子,像关心亲人那样关心军属——

为官兵解除后顾之忧

“运鄂,你好好带兵,别再牵挂家里……”今年春节前,正在住院的李红梅大娘给在某团当连长的儿子武运鄂打电话,让儿子安心工作。

去年6月,方城县的李大娘突患重病,家里陷入经济困难。县人武部领导到武运鄂家走访慰问时得知实情,上报给军分区。军分区领导及时协调,把李大娘从县医院转到市医院接受治疗,并组织全体干部捐款2万多元。县人武部领导看武运鄂的父亲长期照顾老伴,家里庄稼没人管,主动帮他家抢收抢种。

家门不牢营门不宁,军属不安军心不稳。军分区领导感到,军分区和人武部就是本地籍官兵的“娘家人”,平时要像关心亲人那样关心军属,他们才能心无旁骛地练兵打仗。

原北京军区某团士官小王,训练刻苦,连续两年荣立三等功。2014年,他父亲突发心脏病去世,母亲因此患上了抑郁症。迫于家中困难,他向连队递交了提前退伍的申请报告。西峡县人武部领导听说这一情况后研究决定,拿出专项经费帮助小王的母亲就医,并与他家结成帮扶对子。小王听说后,主动要回申请报告。去年底,他再次荣立三等功,还被评为“爱军精武标兵”。

“走访军属不是当过客,而是重在帮助解决问题。”军分区领导介绍,近年来,有近200名团职以上领导干部与困难军属结成帮扶对子,成为南阳籍官兵依靠的“坚强后盾”。

今年春节前,淅川县人武部到战士周青家走访慰问时看到,他家正常拆迁后,他父母住进临时搭建的窝棚。

“一定要让军属住进安全房里过大年!”该人武部出资帮助周青的父母租了一套两居室。除夕夜,正在利比里亚维和的周青打电话给该人武部领导表示感谢:“你们给我照顾家,我一定给祖国站好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