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军区切实维护新老兵过境运送秩序

老兵走秩序井然 新兵来安全顺利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王永明 崔方责任编辑:乔梦
2015-09-25 00:03

本报讯 王永明、崔方报道:截至9月23日,各部队过境山东的今秋新老兵运输任务基本完成。今年新老兵运输期间,山东省军区组织济南、青岛、潍坊、临沂等各大交通枢纽城市的警备司令部,切实做好新老兵运送的秩序维护工作,先后出动官兵到各大车站、码头执勤2000余人次,协助运送新兵600余批次近10万人次,无一人违规违纪、无一次投诉举报、无一起争议纠纷,确保了秋季新老兵运送秩序井然和安全顺利。

今年是全军实行士兵秋季退役的第一年、新兵秋季入伍的第三年。针对新老兵运送数量大、兵种多、地域广、协调难的实际,该省军区决定,由济南警备司令部牵头,组织召开维护全省新老兵运送秩序联席会议,邀请省交警、交通运输集团和铁路公安局、军代处、驻军部队等有关单位领导与会,统一各方认识,研究方案措施,明确目标要求,确保新老兵运送工作步调一致、有序推进。此前,该省军区督导所属各警备司令部扎实开展执勤人员岗前培训,认真学习《警备条令》等军地有关法规,明确执勤职责、任务和情况处置办法,提高执勤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运兵工作展开后,该省军区指导所属各警备司令部与驻军部队、公安、交通运输等单位建立联合值班值勤制度、信息交流共享渠道和应急情况处置机制,加大派勤力度、加强巡查频率,及时消除军地纠纷及携带危险品上车等隐患苗头,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同时,该省军区每日汇总警备执勤情况,并对经验做法和存在问题及时进行通报讲评,确保了新老兵运送工作优质高效完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