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八一锐评丨精益求精 干出实效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郑甲雷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3-02-19 10:21

精益求精 干出实效

■郑甲雷

一天也不耽误,切实把工作干到位。新年度工作展开后,全军各级强化责任意识,坚持精益求精,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落地。这种作风,值得提倡。

毛泽东同志曾说:“一件事不做则已,做则必做到底,做到最后胜利。”任何一项工作,最终的落脚点是把事情干成、干好、干出实效。部队是要打仗的,每项工作都事关战斗力建设,事关打赢事业,丝毫不能拖沓敷衍。如果来回折腾,不仅浪费人力物力,还会损害单位风气,贻误部队建设。

当前,各部队正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奋力攻坚。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慢不得、拖不得、等不得。只有聚精会神、精益求精,切实把工作干成、干好、干出实效,才能跑出强军加速度。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历史不会辜负实干者。”广大官兵要始终牢记强军使命高于天、岗位责任重于山,锚定目标、勇毅前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才能把蓝图规划变成现实图景,为新时代强军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