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营共话成长,把“最好”的样子晒出来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曾春利 宁建朋 责任编辑:郭妍菲 发布:2023-02-18 10:04:2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把“最好”的样子晒出来

■曾春利 宁建朋

“半年里我瘦了40斤,还被评为‘形体达人’……”2月9日,武警湖北总队恩施支队机动中队列兵朱子豪,收到支队颁发的“形体达人”荣誉证书后,迫不及待地与家人分享好消息。

朱子豪去年3月入伍,182斤的体重,让他的体能训练成绩一直“吊车尾”。在支队开展的“晒健美”活动中,中队为他量身定制减肥计划。通过战友们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6个多月后朱子豪减重40斤,体能训练成绩也一路攀升。

前不久,支队组织的“晒学习、晒健美、晒孝心”活动中,与朱子豪一起受到表彰的还有8名官兵。表彰会现场,一份份学习笔记、一道道流畅的肌肉线条、一张张父母收到礼物后的“笑脸”截图,见证了9名官兵获得的殊荣实至名归。

“把军人的好样子晒出来,广大官兵就能学有榜样、做有标准。”去年年初,该支队结合官兵思想实际,组织开展“晒学习、晒健美、晒孝心”活动,展现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

通过开展读书分享会、展评读书学习笔记、公布“学习强军”积分排名等方式,评选“学习之星”;张贴健身计划进度表和“形体达人”照片,定期组织“最强战士”军营肌肉秀评选,营造健身强体的浓厚氛围;倡导为父母送爱心礼物、打亲情电话,让父母见证在军营的成长……该支队领导介绍,“晒学习、晒健美、晒孝心”活动分为初赛和复赛,先由各中队进行初选,表现优异者参加支队统一评比。

建始中队上等兵郭正杰去年军考失利,今年准备再接再厉。他抓紧业余时间学习,并向入伍前曾在大学就读的战友请教。经郭正杰同意,中队将他每次模拟考试的分数绘制成曲线图,作为学习成果在“晒学习”活动中展示。“看到自己的分数一路攀升,心里别提多开心。”郭正杰备受鼓舞。

身材偏胖,军体五项成绩不合格,支队机关公勤人员李卫征此前一直为自己的体能不达标烦恼。参加“晒健美”活动后,他按照中队帮他制定的训练套餐坚持训练,成功减重。去年年底,他不仅军事训练成绩过关,还顺利晋升一级上士。

近段时间,来凤中队下士李坪东有时间就会给父母打电话,让他们了解自己在部队的近况。去年中秋,他为父母寄去月饼,今年元旦他精心给父母准备了新年礼物。“平日里训练比较忙,总想着报喜不报忧,所以之前没有经常给父母打电话。看到他们收到礼物后开心的表情,我的心里也美滋滋的。”李坪东说。

你也晒,我也晒,把“最好”的样子晒出来。该支队教导队宿舍楼前的“晒学习、晒健美、晒孝心”活动成果展板,是新兵连战士蒋金荣经常驻足的地方。看着展板上晒出的一张张照片,蒋金荣说:“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军人的好样子,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图①:武警恩施支队战士冯祖锋与家人分享自己获得“四有”优秀士兵的好消息。

图②:武警恩施支队第五届“最强战士”军营肌肉秀现场。

图③:武警恩施支队官兵在有声图书馆扫码阅读电子书。

供图:谢逸凡

制图:扈  硕

文字整理:谢定安、宁建朋、王湘儒

1 2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