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某储供基地探索信息化保障新模式持续提升综合物资保障能力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蕾、王畅 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2-09-03 06:57:45

某储供基地探索器材收发保障新模式

无人智能拣选车落户军营

解放军报讯 记者李蕾、通讯员王畅报道:入库上架、下架出库、自动盘库……近日,记者走进陆军某储供基地保障四队器材库房,正在工作的无人智能拣选车引人注目。

“以往,器材收发主要依靠人工搬运、叉车运输,人力成本高、工作效率低。”该基地领导告诉记者,为节约人力物力,提高器材收发效率,他们深入地方企业调研论证后,决定引入无人智能拣选车,探索运用无人设备收发器材新模式。

据介绍,该型智能拣选车具有可视化、远程实时监控作业等功能。保管员通过手持终端,便可操控无人智能拣选车展开收发作业。记者打开手持终端发现,出入库管理、库存查询等操作指令简洁明了,库房所有器材品种、数量、位置等信息一览无余。如遇任务紧急,一名保管员可同时操控多台无人智能拣选车展开作业,器材收发更为便捷高效。

“无人智能拣选车的投入使用,极大缓解了我们的工作压力,提高了工作效率。”该基地某保管班班长李豪高兴地说。

该基地领导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探索信息化保障新模式,持续提升综合物资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