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八一锐评丨奋力在主战航道忘我冲锋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魏国荣 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2-09-03 06:37:52

奋力在主战航道忘我冲锋

——学习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先进事迹笔谈⑥

■魏国荣

“唯有时刻保持冲锋姿态,方能不负使命。”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北部战区某部副研究员李新入伍以来,历经多次转岗转型,始终在主战航道忘我冲锋。

军人的主责主业是打仗,最美的形象莫过于为打赢而冲锋。回望这十年的奋斗强军路,一批批像李新这样的强军先锋,不惧艰难困苦、风险挑战,聚焦主战、躬身实战,干出业绩、成就卓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执着与精武。

当前,部队各项任务十分繁重,无论是战备训练、科研攻关,还是岗位转换、重大任务,难免遇到沟沟坎坎,更加需要无所畏惧的血性胆魄。倘若遇到困难绕道走、碰到问题往后躲,就难以交出合格答卷。

能战善战是军人永恒的追求。面对强军兴军的时代呼唤,每名官兵都要永远保持冲锋姿态,一门心思谋战、聚精会神务战、全力以赴备战,提高善谋打仗、能打胜仗的本领,确保不辱使命、不负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