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铁心向党!武警秦皇岛支队紧贴使命任务深化主题教育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义 魏东 耿鹏宇 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2-09-03 06:27:05

武警秦皇岛支队紧贴使命任务深化主题教育——

铁心向党,勇担使命写荣光

■李 义 魏 东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耿鹏宇

仲秋时节,战斗警报在武警河北总队秦皇岛支队某机动中队骤然响起,一场实战化演练拉开帷幕。

武装泅渡、渗透作战、战术操舟……面对接连不断的特情,该中队官兵沉着应对、成功处置。演练结束,征衣未解,官兵又走上主题教育讲台,结合任务实际分享心得、交流感悟。

“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我们抓好部队建设指明了方向,积蓄了动力。”该支队领导介绍,聚焦“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深化主题教育,他们充分利用执行任务、演练间隙等时机,引导官兵深刻领悟忠诚维护核心的重要内涵,不断筑牢大家听党指挥、精武强能的思想根基。

“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是践行使命、不负重托的具体体现。”讲台上,二级警士长陶训国结合亲身经历,向战友讲述部队转型发展历程、分享个人成长故事。入伍以来,陶训国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特长,领衔攻关取得的20余项成果在总队推广应用。先后被评为“全军学习成才标兵”“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的他,为该支队官兵强信念、铸忠诚立起了好样子。

“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必须牢记习主席嘱托,深植忠诚之根、练强打赢之功,在强军征程上书写新的荣光。”陶训国深有感触地说。

教育跟着任务走,课堂伴着战位行。该支队着眼部队任务繁重、人员动态分散等实际,将主题教育贯穿任务全过程;引导所属单位充分运用驻地红色教育资源,广泛开展“讲红色故事、强使命担当”群众性教育实践活动,以强军故事会、主题演讲、文艺汇演等形式,引导官兵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

“我们要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要求,集中全部心思精力,不断提升反恐处突能力。”走下训练场,该支队战士丘海坚话语铿锵。某新型装备列装该支队后,他主动请缨,带领业务骨干深钻细研、苦练精练,先后探索出多种战法训法。

铁心跟党走,一线砺斗志。今年以来,该支队紧贴使命任务深化主题教育,部队练兵热情持续高涨,训练质效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