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联勤保障部队纪委监委组织法纪宣讲活动筑牢思想堤坝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崔英杰、王钧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12-28 06:43:46

联勤保障部队纪委监委积极组织法纪宣讲活动

精准教育筑牢思想堤坝

解放军报讯 崔英杰、王钧报道: “严禁利用职务之便开单提成”“不得开具虚假诊断证明”……日前,联勤保障部队纪委监委采取“漫画+法纪条款”的形式,编写《廉洁从医手册》,印发至所属医疗机构全体医务人员。这是联勤保障部队破除所属单位行业领域积弊,以精准教育增强廉洁自律、筑牢思想堤坝的一项举措。

“危急关头,军队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屡屡上演‘最美逆行’。但个别医务人员受不良风气影响,辜负了党和军队培养,令人惋惜痛心……”联勤保障部队纪委监委领导告诉笔者,这本《手册》集纳医疗行业先进典型33个、梳理常见问题情形182种、列举违纪违法典型案例57起,明确哪些红线不能碰、哪些事情不能干、违纪违法会受到什么处理,以达到教育警示、法纪宣讲、规范行为的目的。

近年来,联勤保障部队纪委监委一手强力治标,重拳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在所属部队中形成强烈震慑;一手深化治本,扎实开展廉洁行政从业教育,在细化各行业各岗位人员从业规范的基础上,以“精准滴灌”增强教育的说服力渗透力感染力。在教育方法上,他们坚持反面警示和正面引导相结合,既利用职务犯罪典型案例警示告诫,又用好后勤战线优良传统涵养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