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泪目!军娃写给救灾一线父亲的一封信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江泽红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7-24 17:38:18

7月23日,在河南巩义市米河镇抗洪抢险救援的战场上,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教导员叶洪胜收到妻子发来儿子写的一封信。这封信满是儿子对父亲的牵挂,让人看后不禁潸然泪下。

叶洪胜的儿子叶子成,今年10岁,他与爸爸分离快一年了,好不容易盼到了暑假,来到部队探望爸爸,可是一家三口刚在一起团聚不到2天,爸爸所在的部队就接到了驰援米河镇的命令。出征前,叶洪胜没能跟熟睡中的儿子告别,就跟随部队紧急奔赴到抗洪抢险救援一线,懂事的儿子没有埋怨爸爸,他知道爸爸抗洪忙,在他心目中爸爸是一个大英雄。正如他自己所说:“爸爸不怕苦不怕累,永远冲在第一个”。

从7月20日至今,叶洪胜与战友们一直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搜救转移群众、灾后重建,他没有时间接听儿子打来的电话,直到看到妻子发来的这封来信,一个七尺硬汉落下了感动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