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后勤部某综合仓库细化“双争”评比机制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张驷宇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9-16 06:32:19

武警后勤部某综合仓库细化“双争”评比机制

以评促建激励官兵淬火强能

解放军报讯 张驷宇报道:物资收储有条不紊、官兵精神饱满高涨……连日来,武警后勤部直属保障大队某综合仓库圆满完成多项重大任务。该仓库政委吴皓介绍,仓库不断优化完善按纲抓建评比机制,有效推动部队建设水平提升。

该仓库党委一班人在深入学习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后感到,要着重突出抓建为战导向,把“双争”评比融入战备、训练、管理、保障等各方面工作中,注重发挥评比表彰激励官兵士气、推动部队建设的作用,达到以争带建、以评促建、争建互进的目的。

横向看建设水平、纵向比进步幅度。该仓库着重区分基层组织、战备工作、军事训练、思想政治、日常管理、后装保障、仓储业务7个方面,细化36大项177条评比项目,使“双争”评比更加具体化。结合基层各分队编制、任务、专业等不尽相同的实际,他们根据不同岗位的特点,把“双争”评比机制细化到学习、工作、训练、生活的方方面面,做到“既一把尺子量长短,又区分岗位特点精准画像”。

此外,该仓库坚持将军事训练场、库房作业区、业务培训站作为“双争”评比活动的主阵地,把创破纪录、月考月赛、专业比武、军体运动会等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成绩纳入到“双争”评比中,开展评选“党员先锋”“攻关能手”“红旗库”“备货达人”等配合活动, 为官兵搭建竞争平台,激发官兵“见任务就上、见红旗就扛”的激情。

淬火强能砺精兵,评比激励斗志昂。该仓库主任赵介宁说,“双争”评比开展以来,官兵自觉把岗位当战位,人人争先锋、单位争先进的氛围愈加浓厚。所属保障一队担负疫情防控物资收发任务,4个月内紧急收发各类防疫物资900余万件,连续两个季度被上级评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