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文荟北京”优秀成果成书出版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路艳霞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12-21 11:34:13

由北京市文化馆主办、全市各区文化馆协办,2021年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文荟北京”群众文学创作活动成果汇报展示研讨会12月15日在线上举办。

自2016年开始至2020年,“文荟北京”作为北京群众文艺创作活动文学专项工作每年举办一届。2021年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文荟北京”群众文学创作活动包括作品征集、评选编选出版创作成果、创作成果汇报展示研讨等内容。报送作品数量208篇(部),获奖67篇(部)。组织工作奖28个,最高文学奖1个。

作为活动成果的《文荟北京——北京市群众文学创作优秀成果选(2021)》共60万字,由北京市文化馆组编、线装书局正式出版,该书编入了所有获奖的单篇作品及作品集的节选,并收入了导师点评和获奖名单。书中所选的作品弘扬时代主旋律,具有较高的思想性和艺术性,展示了2021年首都群众文学创作的最高水平,其中包括反映抗美援朝的散文《抗美援朝中的铁道兵》等,还有的是建党百年的主题创作作品。(记者 路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