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近日出版发行

来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 作者:王慧颖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1-28 18:21:01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这段话明确地说明了党性的重要作用以及如何增强党性的问题。那么,什么是党性?什么是党性修养?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在哪里?新时代党性修养的内容是什么?党性修养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哪些?如何加强政治修养,提升政治素质?如何加强理论修养,筑牢思想根基?如何加强道德修养,培养高尚情操?如何加强纪律修养,保证令行禁止?如何加强作风修养,培养优良作风?如何在学习中提高党性修养,在实践中磨练党性修养?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玉瑛在书中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本书用故事阐明道理;用实例说明问题。故事生动,实例鲜活。不仅提出问题,更给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它既适合做共产党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阅读书籍,也适合做各级党校、各级党组织对共产党员、党员干部的培训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