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向革命领袖学习》近日出版发行

来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 作者:边梦飞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1-27 09:11:11

为迎接建党百年,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筹备两年,策划出版了“百年党史瞬间”丛书,本套丛书旨在以小切口展现百年大党大历史,通过回顾重大事件、感知历史主体、还原“赶考”场景、品味珍贵文物等方式,以鲜活的笔触、生动的案例,拓印百年来我党风雨赶考路上的一个个足迹,串联成百年的不朽瞬间。

《向革命领袖学习》是“百年党史瞬间”丛书第一本,本书收录整理了《学习时报》近年来发表的关于革命领袖家风、革命领袖与调查研究、革命领袖风格风范等文章,包括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等同志的家风、讲话等内容,共计48篇。通过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社会主义革命建设事业夙夜在公、呕心沥血的光辉事迹,彰显了革命前辈笃信信仰、投身革命、至大至公的伟大品格和革命情怀,对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革命前辈的高尚信仰和光荣传统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