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时代领导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学习读本》近日出版

来源:大有读书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1-26 16:23:44

作者:董振华

定价:48.00元

书号:978-7-5035-6924-1

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10月10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历史总是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前进的。我们党领导人民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了解决我国的实际问题。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的“七种能力”,我们特邀请我校专家编写本书。

本书全面论述了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如何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方面的内容。本书是一部篇幅不大但充满智慧、充满正能量的政治读物。行文雅俗兼具,结构独具匠心,每章都有经典语句、经典链接、延伸阅读、审读思考等模块。既有理论上的探讨性、前瞻性、引导性,又有实践上的针对性、实用性、时效性;既可作为年轻干部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真刀真枪锤炼能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的理论读物,也可作为将要走进干部队伍的读者朋友自我学习、自我励志、自我改造、自我修炼的辅导读物。

作者董振华,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全国应用哲学研究会会长,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董振华教授长期致力于马克思主义哲学、发展哲学和党的理论研究,主持和承担《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哲学基础研究》《科学发展观历史地位、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与改革攻坚研究》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的研究工作。出版《创新实践论》《治国理政思想方法十讲》《创新劳动论——从经济学到哲学的理论思考》等学术专著10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