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运会|动漫军运大盘点之二:威武之师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19-10-30 20:31:21

新华社武汉10月26日电 军运会赛场上,中国军体健儿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摘金夺银,展现了风采,收获了友谊,留下了许多激情、感人、暖心的经典瞬间。

在射击赛场上,老将谢振翔所用的手枪,在比赛中一颗螺丝掉了。但他并未慌乱,尽量将意外因素影响降至最低,最终和队友一起顺利摘得“中国军团”军运首金。

男子4×200米自由泳比赛中,汪顺比很多选手多游了200米,但他和队友依旧以破赛会纪录成绩夺金。

“快得像子弹一样的男人”潘玉程在军事五项赛场上翻越高墙、鱼跃涵洞、打破纪录、挥洒香槟,不仅获得男子全能个人冠军,也和队友一起夺得团体金牌。

女排决赛中,中国女排不敌巴西队,获得亚军。赛后女排姑娘们绕场一周向观众致谢时,观众席上的“兵哥哥”们和女排姑娘们互敬军礼。

“中国军团”在本届军运会上的一幕幕经典场景,不仅令人为之激动、感动,也生动诠释“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英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