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习近平领航人民海军逐梦深蓝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2019-04-22 17:23: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视察北部战区海军登上潜艇

2018年6月11日下午,习近平主席视察北部战区海军,在某潜艇部队,习近平登上潜艇,下舱室、进战位,详细了解武器弹药技战术性能,勉励官兵们坚定理想信念,建设坚强集体,把打赢本领搞过硬。

△V观视频:习近平勉励官兵把打赢本领搞过硬。

在北部战区海军机关,习近平强调,要用好改革有利条件,贯彻海军转型建设要求,加快把精锐作战力量搞上去。要积极探索实践,扭住薄弱环节,聚力攻关突破,加快提升能力。要加强前瞻谋划和顶层设计,推进海军航空兵转型建设。

海军部队持续推进改革强军

在最高统帅的亲切关怀之下,人民海军改革发展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和新成就。2015年5月发布的国防白皮书《中国的军事战略》提出:“海军按照近海防御、远海护卫的战略要求,逐步实现近海防御型向近海防御与远海护卫型结合转变,构建合成、多能、高效的海上作战力量体系,提高战略威慑与反击、海上机动作战、海上联合作战、综合防御作战和综合保障能力。”

2016年2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区成立大会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习近平主席向东部战区、南部战区、西部战区、北部战区、中部战区授予军旗并发布训令。五大战区之中,东部、南部、北部和中部战区都明确有海军编制。这次改革对于濒海方向联合作战体系的形成具有重要意义。

2017年4月18日,习主席接见全军新调整组建的84个军级单位主官。在新调整组建的军级单位中,包括海军陆战队、空军空降兵军以及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中的诸多新型作战力量。其中,海军陆战队对于丰富海军作战力量、提高远程投送能力具有重要价值。

△海军陆战队某旅海练期间组织两栖装甲装备训练。

除了海军训练作战指挥体制的改革重塑之外,海军装备近年来也出现不少重大突破,海军总吨位在不断提升。首艘航母“辽宁舰”多次出海训练,已经初步形成体系作战能力;首艘国产航母已经下水并进行海试;万吨驱逐舰055舰正在开展相关试验……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