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漫评:共祝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家和业兴

来源:央视网 作者:宋雄伟 迟颖 责任编辑:乔梦
2019-02-11 13:11:08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漫评:共祝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家和业兴

作者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法部副教授宋雄伟 漫画作者迟颖

欢乐中国年,浓浓人民情。农历春节来临之际,一份来自人民领袖的新春祝福温暖人心。2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深入机关、社区、冬训中心考察调研,给基层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心和慰问,并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中国共产党的追求就是让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总书记的这句肺腑之言,让干部群众在这个凛冽寒冬感受到春暖花开般的温暖。今年的新春考察,总书记不仅走进寻常百姓家同大伙一起包饺子、炸饹馇、聊家常,还造访社区里的“小院议事厅”和物业服务站,关心社区治理和服务的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听取区域规划建设、老城保护、疏解腾退、人居环境改善等情况介绍,要求解决好大家关心的实际问题,让老百姓住在胡同里也能过上现代生活;调研北京市公安勤务指挥调度、巡逻警务、视频警务、区域警务合作,叮嘱确保人民群众平平安安过好年……大事小情无微不至,方方面面细心关怀,生动彰显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真挚情怀。

人民是国家的坚实根基,奋斗是梦想的厚重底色。从一线执勤民警到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员工,从“快递小哥”到冬奥会场馆建设者,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向这些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表示诚挚慰问。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家和业兴,各族人民不断过上更好生活,这些美好愿景,唯有依靠坚持不懈地奋斗才能成为现实。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奋斗中努力奔跑,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新的一年中国将书写新的更大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