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航母舰载机部队“嵌入”沙画,很燃很唯美!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 作者:张付华、王盟 等 责任编辑:乔梦
2019-01-25 15:02:39

航母舰载机部队“嵌入”沙画,很燃很唯美!

作者:张付华、王盟

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部是一个写满荣光的英雄团队,涌现出“航母战斗机英雄试飞员”戴明盟,“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全军挂像英模张超等重大典型。

作为海军首支航母舰载机部队,组建5年来,在“无经验、无教材、无教员”情况下,边接装边训练,边探索边实践,趟开一条自主培养舰载战斗机飞行员的路子。

《统帅重托记心间》

视频策划:高帅、邓璐、董宇钧;沙画制作:海静

2013年

2013年该基地正式组建成立。同年8月28日,习主席冒雨来到该基地,现场观看了舰载战斗机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滑跃起飞、阻拦着陆训练,亲切接见首批上舰指挥员、试飞员和舰载机飞行员。

2015年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中,这个年轻群体组成战机梯队,飞过天安门。

2017年

朱日和沙场阅兵,他们组成七机梯队,飞过朱日和训练基地上空。

2018年

南海海域海上阅兵,该部数架歼-15舰载战斗机以作战编组的方式再次接受了习主席的检阅。

……

5年来,他们闯过一道又一道难关,填补了我国航母战斗力建设的多项空白。牢记习主席的嘱托,在建设大国海军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青春、热血和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