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伟大新时代感受真理力量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丁晓平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0-24 05:02

这是一本在世界上“圈粉”无数的书。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创造;伟大的实践,催生伟大的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部以“中国梦”为原点的治国理政方略,受欢迎的程度是“40年来没有出现过的盛况”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欢庆党的十九大”特刊——

在伟大新时代感受真理力量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创造;伟大的实践,催生伟大的思想。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昂首阔步迈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当代中国共产党人以划时代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起这个新时代的思想航标。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这些日子,很多十九大代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带到会上,反复学习,悉心领会;全军部队进一步掀起了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今天,让我们从这本著作中感触伟大思想前进的步伐和发展的轨迹。

——编 者

有一本书在世界上“圈粉”无数,上至政府首脑,下至平民百姓,一读再读,爱不释手;有一本书在世界上翻译成23种文字,3年间出版了23个语种版本,在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650万册。有人说它蕴藏着非常值得学习的知识宝藏,让人们更好地理解了中国道路;有人说它深含治国哲学理念与远大目光,为解决世界难题贡献了中国方案;有人说它为了解一位领袖、一个国家和一个几千年的文明打开了一扇清晰而深刻的窗口;有人说它让人们可以更好地理解“中国梦”的内涵,是寻找解答中国问题的一把钥匙。

这是一本什么样的书?何以如此叫好又叫座?

这本书就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部以“中国梦”为原点的治国理政方略,如今已经成为改革开放以来在海内外最具影响力的中国领导人著作,受欢迎的程度是“40年来没有出现过的盛况”。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在党和人民创造性实践中,以高度的理论自觉和大国领袖的卓越智慧,创造性地回答时代和实践发展对党治国理政提出的新课题,不断进行理论思考、理论探索和理论概括,提出了一系列极富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创新理论,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高到新水平。这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就是其重要的代表作。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书籍介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外文出版社)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6月13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答问、批示、贺信等79篇,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各个时期的照片45幅。全书共分18个专题,翔实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新的实践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包括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回答了新的时代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集中展示了中央领导集体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也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