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部战区精心组织新招录文职人员岗前培训

来源:中部号角微信公众号 作者:拜颖鑫 杨海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1-20 09:54:52

​近日,为期1个多月的中部战区2021年新招录文职人员岗前培训落下帷幕,37名文职人员即将走向新的工作岗位。

本次新招录文职人员岗前培训,从去年12月上旬开始,至今年1月中旬结束,采取“统一计划、分片施训、逐项考核”的方式,围绕思想政治素质、军事共同基础、岗位专业素养等3个方面,依托战区3个直属单位组织,帮助新招录文职人员尽快实现由地方青年向军队文职人员的转变,积极融入战区备战打仗实践。

这次岗前培训,突出打牢文职人员政治根基,把培塑新招录文职人员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作为首要任务,精心制定思想政治教育计划,安排6名直属单位政治主官、2名机关处长和1名业务部门同志,采取“分片集中、走读辅导”方式,围绕习近平强军思想、党史军史、条令法规等内容,集中组织授课辅导。通过理论灌输、实例分析、交流研讨,强化了文职人员听党指挥的政治意识。

着力提高文职人员军事素质,专门安排战区基本情况、军事斗争准备形势、文职人员政策法规学习。帮助文职人员认清战区使命、明晰岗位职责,强化姓军为战的职业认同;指导用人单位采取“一帮一”以老带新方式,开展11个类别的专业培训,通过上岗实践与在岗帮带相结合加强培养,业务能力普遍增强;严密组织共同课目训练,每个工作日进行2小时队列和1小时军事体育训练,组织战术基础和技能训练,通过短时间强训,文职人员军事职业素养提升明显。

注重培养文职人员作风养成,要求参训人员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统一内务秩序,加强作风养成训练,定期检查军容风纪。文职人员言行举止和军容仪表发生明显变化,在队列会操中展现了良好风貌。

培训中,战区机关业务部门全程督导,每周组织2至3次现地检查,了解培训情况,及时纠正问题;培训结束时,统一组织政治理论考试、队列和岗位专业考核,岗位培训达到预期目的。

新招录文职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岗前培训是迈入战区的“第一步”,要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珍惜岗位、勤奋工作,聚焦主战、担当作为,以全新姿态投入本职岗位,努力与官兵一道,为战区建设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