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文职入党故事 | 张春红:党引领我走向深蓝

来源:海军特色医学中心订阅号 作者:张春红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6-11 21:52:43

党引领我走向深蓝

特种被装食品研究室 张春红

岁月匆匆,再回首,我已经是一名有10余年党龄的中共党员。回忆起入党历程,仍然热血沸腾。我是在攻读硕士研究生第2年正式成为中共党员的,当时我正在实验室里做实验,突然接到同学的短信,告知我已经顺利通过组织考察,正式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从入党积极分子,到预备党员,再到正式党员,收获喜悦的同时也是磨砺心性不断走向成熟的过程。硕士毕业后,我选择成为一名“北漂”,从科研管理岗位最基础工作做起,再到后来选择读博之路,这其中的人生每一步都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激励着自己。

很多时候在想,我如此深沉的部队情结源于何处?这让我想起了小学时学的一篇文章《谁是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品质是那样的纯洁和高尚,他们的意志是那样的坚韧和刚强,他们的气质是那样的淳朴和谦逊,他们的胸怀是那样的美丽和宽广”。一个人的力量很渺小,但当个人的思想和追求与党的伟大事业相交融时,就会喷发出无穷的力量。

在海军特色医学中心这个大家庭里,两年多来,因工作需要我先后走过大连、葫芦岛、山海关、青岛、合肥,郑州、舟山和南沙等10多个省市,深入基层一线部队执行组织指派的任务,展开专业调研,深受部队的好评。

时代赋予了我们很多的选择和机遇,有的人选择经商,有的人选择从政,有的人选择从医,无论怎样的选择,奋斗的人生都是一样的精彩,犹如波澜壮阔的大海,都是最美的画卷。

谨以《我们的事业在大海上》,抒发我对党和军队培养的感恩之情:

碧波万顷,波涛汹涌,浩瀚飘渺,

我们的事业在大海上生根;

英姿飒爽,气宇轩昂,淡妆凝神,

我们的事业在大海上发芽;

诗书经纶,立体海洋,科研保障,

我们的事业在大海上开花;

不忘初心,建功立业,勇攀高峰,

我们的事业在大海上结果。

因海而生,为海而兴,向海图强,

我们的事业在大海上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