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融入强军方阵 展示文职风采

来源:海警学院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4-16 13:32:07

4月11日上午,武警部队优秀文职人员先进事迹报告团来到海警学院,向全体文职人员作报告。

学员代表向优秀文职人员献花

集体观看优秀文职人员先进事迹录像片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4名优秀文职人员依次上台作报告。

刘联恒

武警工程大学基础部法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

回首过往,我们只是努力践行着武警法学人的初心和使命;展望未来,我们身处新时代发展的滚滚浪潮,面临国防和军队改革发展的大好机遇。我们坚信,只要热爱本职、专注本职、钻研本职,就能彰显价值、实现梦想,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非凡的事业。

徐晓莉

武警警官学院基础部副主任、副教授

曹雪芹说: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没错,文职人员在部队成长成才可以凭借倚靠的那股“力”,同样是战士般优良的作风、昂扬的斗志、过硬的胆识。这些年来,我始终把“既入军营、便是军人”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践行军人的使命和职责,在讲台上当好一名冲锋的战士。

张来军

武警安徽总队参谋部部队管理处参谋

一次选择,一生坚守。无论身在何处,位居何职,我都无比热爱这支部队,无比眷恋这身戎装,无比坚信这个选择,因为我的选择就是——在部队干一辈子,为强军贡献力量!

路美

武警特色医学中心神经内科主管护师

在今后的岁月里,头戴燕尾帽,我是一名护士,救死扶伤在所不惜;身着“孔雀蓝”,我是一名战士,勇挑重担敢打必胜。在逐梦军营的路上,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观看了武警部队优秀文职人员先进事迹录像片,聆听优秀文职人员事迹报告,受益良多,深受启发。我要学习他们立场坚定、献身使命;学习他们品格高尚、作风优良;学习他们勇于担当,敢打胜仗。

——某大队文职学员 曹克朴

听了今天的先进事迹报告会,让我认识到,他们背后不为人知的艰辛,舍小家为大家,军队文职人员作为部队建设的一份子,他们用自己的切实行动践行了一名文职人员的责任与担当,忠诚和奉献!作为新入职的文职人员,我们应该向新时代的先进看齐,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爱岗敬业,以过硬的作风,扎实的工作精神,为海警建设贡献出军队文职人员的一份力量!

——某大队文职学员 郝鹏举

文职,榜样的力量!

退伍十余载,再回绿方阵;

今闻榜样授,句句暖胸膛。

抗疫战线上,文职敢担当;

医院“红区”前,坚毅笃前行;

逆行众身影,留下生希望。

你是文职,好榜样!

沙场秋点兵,文职有血性;

大国阅兵场,不惑正当年;

军魂已重塑,军威竞虎龙。

我是文职,我骄傲!

——某大队文职学员 张承诚

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为梦付出的人是可敬的!武警部队优秀文职人员的先进事迹让我感动,最令人敬佩的不仅仅是对军队的热爱,更是他们对自己事业的那一份坚守和钻研,面对疫情和各种挑战、困难的那一份付出和担当。他们找到了自己人生的职业方向,他们做着自己坚持的事情,这一份执着,就值得我们对标和看齐!

——某大队文职学员 张华

通过武警部队优秀文职人员先进事迹报告会,让我有机会认识了武警部队各个领域的文职模范榜样,每个人的事例都让我热泪盈眶,感慨颇多。我们身为文职人员,也应该做到目光长远,严以律己,要有绝对忠诚的政治底色,要有忠于使命的责任担当,要有万无一失的绝对标准,要有坚韧执着的性格特点,要以政治合格、业务熟练、恪尽职守、遵规守纪的“四有”优秀文职人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奋力前行。

——某大队文职学员 王业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