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文职方阵丨旗帜指引方向 梦想再次启航

来源:文职人微信 作者:王龙 柳博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2-22 08:37:36

梦若高远 青春无悔

迎着军改劲风

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

走进军营

成为一名光荣的军队文职人员

今天,我们一起走进

武警宁夏总队某部

看看入职不久的文职人员

如何开启逐梦之旅的吧

从烹饪教师到军营大厨

刘建南,入职前是甘肃新东方烹饪学校的一名教师,和许多热血青年一样,他也有一个军旅梦。去年,得知全军面向社会招聘文职人员的消息后,他毅然放弃高薪工作报名,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梦想成真。

入职后,刘建南浑身充满干劲儿,遇到不懂不会地虚心请教,他还结合官兵喜好,创新了好几个菜品。吃着刘建南做的可口饭菜,战友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不愧是新东方的名牌教师!”

“以前炒菜都是用小锅,现在用大锅,还需要多学习,但穿上军装干自己喜欢的事儿,这是一种幸运,哪怕有再大困难,我也一定能克服。”刘建南谦虚地说。

从退役士官到技能大咖

姜元兴、马宁和张志宾都曾是武警宁夏总队的退役士官,服役期满后,他们选择报考军队文职,最终如愿以偿继续留在部队工作。

他们再次回到了熟悉的岗位,虽然身份不同了,但为部队做贡献的初心没变。张志宾说:“我们都已经习惯了部队生活,脱下军装再回到部队工作,我们一定不负组织培养,继续“橄榄绿”换成“孔雀蓝”,改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建功军营的信念。

他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保持革命军人的优良作风,把专业技能炼过硬,为部队的建设添砖加瓦。

从名校研究生到体能小教员

谢鹏程,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专业研究生。去年毕业后,受疫情影响一直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在心灰意冷时看到武警宁夏总队2020年文职人员招聘公告,他果断报名,经过一番“过关斩将”,成功”上岸“。

入职一个月的谢鹏程已经进入角色,每天体能训练时,他主动当起“小教员”,为大家提供训练指导。谈到一个月来的工作感悟,他说:“自己虽然是个研究生,但在军事体育这个领域,还要从零开始。”

军队文职人员

作为绿色军营的新鲜血液

相信他们一定会

起好步 开好局

扎根军营

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中

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书写灿烂辉煌的军旅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