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疆军区某部教育引导文职人员:工资信息莫要“随手拍”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小龙 胡世坚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2-10 10:47:42

新疆军区某部教育引导文职人员——

工资信息莫要“随手拍”

■李小龙 胡世坚

“请问我的公积金应该怎样使用?”前不久,新疆军区某部一名士官休假回家,在购房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就通过微信咨询文职助理员小艾。

“购房时要在合同中写明办理公积金贷款……”为更好解释说明情况,小艾准备拍下工资条中的公积金相关数据发送给这名士官,却被一旁的保障科科长罗涛立刻叫停。

“不能发,工资条上的信息可能会造成失泄密隐患!”罗涛说明情况后,小艾这才意识到问题。通过这个细节,罗涛意识到工作中仍存在泄密风险隐患。在之后一次组织生活中,他组织大家围绕类似典型案例深入讨论辨析,反省自身。

利用智能终端发送工资信息,这样可能方便办公,但存在失泄密隐患。

讨论中他们发现,类似风险隐患不是个例。一次开展工作,一名文职人员为便于上传下达,便和临时外出官兵成立微信群,准备将他们前期出差的补助账单发到群里,让官兵逐个确认。经过教育提醒意识到问题隐患后,这名文职人员立即解散了微信群。

保密就是保安全,保密就是保打赢。该部领导研究决定,立即组织对文职人员进行专题保密教育。教育中,全体文职人员认真学习《严密防范网络泄密“十条禁令”》等相关规定,学习讨论失泄密通报,剖析典型案例。在学好条令法规的基础上,他们引导文职人员围绕“安全保密无小事”进行讨论,举一反三查找身边失泄密隐患,帮助文职人员逐步形成保密意识。

该部还要求各级党组织发挥好教育管理监督作用,对不在位的官兵和文职人员及时通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警示教育。

经过教育引导、督察整改,文职人员进一步认识到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的重要性,保密意识得到有效强化。“通过学习,我了解到安全保密隐患就在身边,今后我要牢记安全保密规定,时刻用纪律规矩约束好自身言行。”一次党小组会上,小艾深有感触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