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兵之味,羽丰翅展“孔雀蓝”

来源:文职人公众号 作者:张倩倩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1-21 09:00:02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帮助新聘文职人员抬高政治站位、提高适岗能力、尽快融入医院,武警江苏总队医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入职培训。

入职培训动员大会上,26名文职人员端坐静听,在这里,他们将开启不一样的人生之路。

每名参加培训的文职人员都充满动力,也倍感压力。他们满怀对部队的憧憬,斗志昂扬,决心系好入职的“第一粒扣子”,实现从地方青年到军队文职人员的转变,扎实走好“军旅第一步”。

站军姿,锻炼军人好样子

文职人员是军队工作人员,要用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班长并不因为他们是文职人员,就放松了对他们的要求。天气严寒,但他们的额头都冒出了汗,手指与裤缝间的扑克牌,仿佛变得异常沉重。双手发抖,却没有一个人退缩;大腿发麻,却没有一个人放弃。

练队列,塑造军人好形象

一丝不苟,步伐坚定。作为最基本的军事素养,队列养成不是一蹴而就,而是通过日积月累刻苦训练取得的。每名文职人员不会就学、不懂就问,在刻苦训练中,逐步塑造军人气质,树立军人形象。

整内务,端正军人好作风

内务设置,是军队进行各项建设的基础。通过整理内务可以培养良好的军人作风,巩固和提高战斗力。文职人员们严谨细致,通过规范内务设置,塑造了良好的作风,培养出自觉而严格的组织纪律。

正思想,培养军人好品质

思想是一切行为的先导,想要行动入伍必先思想入伍。加强对党史军史的学习,打牢思想根基,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对条令条例、党规法纪的学习,掌握理论基础、政治常识,打牢政治底色。

入职培训只是军旅生涯的第一步,这更加坚定他们走好军旅人生路的信心与决心。我们也坚信,作为医院全面建设中的一支强大的新兴力量,他们一定能立足新岗位,加快角色转变、脱颖而出、实现价值,为人民军队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