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联勤保障部队第926医院文职人员苗哲竞:坚定信念,力争再立新功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1-18 09:28:16

时光飞逝,2020年初,我从驻西藏高原部队转改到家乡部队医院工作。回想转改之初,有家人遗憾:“孩子,你曾经苦读军校,现在从军官变成了文职,值吗?”也有战友质疑我受不了基层的苦、耐不住高原的寒。面对各种声音,内心一直很坚定的我有些迷茫。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当我以全新的身份到新岗位任职时,却发现文职工作并不轻松。

作为医院卫勤处文职人员,我每天既要办理日常公文,也要兼顾医疗业务,还经常参加比武集训、突发重大任务等,加班一度成为我的生活常态。妻子有时忍不住抱怨:“以前是远在天边见不到,现在是近在眼前不回家。”有亲戚和战友劝我,都已经选择转改为文职人员了,工作没必要如此拼命。

转改到底值不值,工作应该怎样干,我有时也会这样问自己。

一次,医院开展文职人员政策解读,我找到了坚持下去的答案和动力。随着改革强军持续推进,关于文职人员身份地位、福利待遇等一系列政策陆续出台,文职人员脚下的发展之路更加宽阔。

从疫情防控中文职人员发挥重要作用,到国家对文职人员制度作出进一步明确界定,我对文职制度的信心越来越足,思想更加坚定,工作也越干越带劲。我明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不必总想着别人拥有什么,要多看看自己获得了什么。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5000米到1000米,变的是海拔,不变的是精神与梦想。从“橄榄绿”到“孔雀蓝”,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责任与担当。

新的一年里,我的信念更加坚定,今年我要全力备战上级组织的参谋业务比武集训,与军中翘楚同场竞技,检验自己的能力素质。我的愿望是找准定位,继续冲锋,力争在备战打仗、保障打赢各项任务中再立新功。

(刘德贵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