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坚持公平公正,直击陆军某试验训练区文职人员面试现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朝格吐那仁 刘建元 梅天平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11-23 15:03:34

考务人员为考生测温登记。

初冬的科尔沁草原寒风萧瑟,但位于草原深处的陆军驻吉某试验训练区营区门前,却是人潮涌动,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我们是来参加文职人员面试的!”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力学专业的研究生李栋信心满满地对笔者说道。

在营区门前,前来参加面试的人员逐一查询扫描了健康码,并严格按流程进行测温登记。随后他们将跟随引导员进入营区,有秩序地前往面试考场。

做好文职人员面试优质保障工作,确保他们心无旁骛做好面试准备,才能有效为强军砺剑广纳良才。为此,面试工作组曾多次集中组织考官和考务人员现场进行模拟演练和流程推演,及时查找漏洞问题,并规范引导指导用语,确保面试组织各项流程无缝对接、环环相扣。

为确保面试的专业性和权威性,面试工作组从全区抽调责任心强、公道正派、专业素质过硬的高中级专业技术专家担任面试考官,全面考察报考人员的求职动机、适岗能力和专业素质,严把入口质量关,着力为强军事业选配优质骨干力量。

走进面试考场,个人物品保管区、候分室、候考室、面试考室等区域标识明显,且相互隔离,这样可以有效避免候考人员与面试人员接触。同时,面试考室配备电子信号屏蔽装置、录像录音和计时等设备,醒目位置还设有举报电话和举报箱,确保面试全流程公平公正。

此次面试按照全军统一要求,采取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考生通过抽签确定考试顺序,随机抽取考题进行现场答辩,面试评分采取考官初评和综合评议的方式进行。

“这次面试我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也亲身体验到了部队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希望能够尽快加入这个大家庭,穿上‘孔雀蓝’,为强军事业贡献智慧力量。”面试结束后,考生刘群在面试成绩旁郑重签字。

一仗接着一仗打,一锤接着一锤敲。面试结束后,该区相关业务科迅速收集汇总上报成绩,部署开展文职人员政审、体检等相关工作,为新鲜血液汇入强军方阵奠定基础。

考生们整齐列队准备进入考场。

考生们抽签确定考试顺序,而后签字确认。

面试考官严谨细致、一丝不苟。

考生按照考试要求进行答辩。

考生在考试成绩表上签字,确认无误后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