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直击现场!武警北京总队完成2020年公开招考文职人员面试工作

来源:北京武警微信公众号 作者:孙向春、陈勇、刘正伟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11-17 09:14:20

齐心奋进新时代

擂台竞技纳贤才

11月7日

武警北京总队2020年度公开招考文职人员

面试工作圆满结束

近200名社会人才和高校毕业生齐聚京郊

为踏入火热军营、点燃强军梦想而奋力拼搏

据了解,此次总队共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岗位133个,涉及中教、工程、会计、医疗等7类专业。经全军统一笔试、面试资格审查等环节后,入围面试的考生,可谓群英荟萃,不但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知名高校毕业生,还有来自于公务员岗位的优秀社会人才,本科以上学历达到89%。

军队招考文职人员

既新鲜又有点神秘

它到底是怎样组织进行的?

下面,带你到现场一探究竟

关键词一:领导坚强有力

文职人员是军队人力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人才队伍整体建设。总队党委对公开招考文职人员工作高度重视,要求把面试作为源头工程、基础工程抓紧抓好,确保面试工作高起点谋划,高质量落实。

警戒人员认真履职

关键词二:准备精细到位

文职人员面试招考,工作敏感性强、社会关注度高。总队科学设置考官队伍,按照“1名用人单位主考+2名业务骨干+2名外请专家”比例构成,组成规模适当、专业搭配、单位多元的9个考评组;组织考务人员培训和全要素演练,制定编发《招考面试标准化工作手册》,使全体考官、考务人员做到职责清楚、流程清楚、纪律清楚和要求清楚;严格按规定要求设置考场,视频监控、信号屏蔽、安全检查等设施齐备,摄像、医疗等保障到位。

参考人员有序候考

关键词三:组织正规有序

面试前对每名考生进行安全检查,落实防疫有关要求,及时收缴存放手机、资料等与面试无关物品;面试过程中,严格按照4个环节组织面试,在沿用去年“隐名”答辩方式的基础上,统一使用武警部队文职人员招考面试系统,实现了“选取试题”“考官评分”“计算成绩”等重要环节的全流程计算机作业,提高了面试工作科学化规范化透明化水平。

参考人员进行面试

关键词四:监督全程覆盖

考核好不好,选拔人才准不准,关键还得做到公平公正。总队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营造了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考场环境。考核过程中严格落实通信工具集中保管、考核全程视频监控、候考和休息区域相对隔离等硬性措施,着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考场竞技环境;选派8名纪检监察干部担任考场监督员,设置举报电话,接受考生和群众监督,及时受理考生的疑问,确保了面试考核的严肃性公信度,立起了总队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

纪检干部全程监考

考核全程视频监控

通信工具集中保管

关键词五:严把疫情关口

针对疫情特殊要求,总队以严把疫情防控关口为前提,严密组织面试工作。为应对各种突发情况,面试开始前一周,用人单位就提前为每名考生下发了《文职人员面试疫情防控措施》通知;在考场入口设置体温监测点,对所有进入考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要求全程佩戴口罩;设置复检室和隔离考场,购买一次性口罩、N95口罩、洗手液、消毒湿巾防疫物资,派出1辆救护车、2名军医全程待命,随时做好防疫和紧急情况处置。

填写健康登记表

关键词六:服务细致暖心

面试过程中,总队专门安排了哨兵警卫、引导员引领、医务人员巡诊,并在宾馆醒目位置设置考场示意图,张贴宣传标语,在各楼层摆放引导牌、布设专门通道、张贴温馨提示,提供准考证打印、卫生防疫服务,在候考区提供笔、纸、饮水等保障,各个考场还提供了矿泉水和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用品,把温馨体贴服务贯穿面试全过程,通过面试“窗口”,全方面展示新时代首都维稳精锐之师的良好形象。

面试氛围营造浓厚

“军队纪律严明早有耳闻,但这次却让我见识到了军人的体贴热情和一丝不苟,这是我非常向往的工作氛围,希望自己能有幸成为首都武警的一员。”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的考生于雷在面试结束后说道。

据悉,12月前,总队将根据成绩排名,组织体格检查和政审,确定拟录用对象,经统一公示、复审批复后签订聘用合同,他们将正式加入绿色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