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军指挥学院隆重举行文职人员宣誓活动

来源:海军指挥学院微信 作者:邱淑群 杨偲 贺璟元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10-30 08:48:36

军旗猎猎,誓言铮铮。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我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中国共产党,服从命令……”10月28日上午,海军指挥学院隆重举行文职人员宣誓仪式。仪式在庄严的迎军旗中拉开序幕,学院首位转改文职副院长喻子敬同志带领全院近百名文职人员面对鲜红的军旗,举起右手,立下铿锵誓言。宣誓声响彻学院学术报告厅。

“从一身‘浪花白’到‘孔雀蓝’,身份变了,但我的事业在军营,我的岗位在战位,我将把握机遇、投身转型、主动谋划、积极进取,在强军兴校的历史征程中,为建设世界一流军种指挥院校、培养中高级指挥人才奋勇争先,树立起文职人员的良好形象。”文职人员代表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声声誓言永铭记,不忘初心向战行。学院着眼新时代强军目标,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着力推动学院文职人员队伍建设向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打造一支能够担当新时代强军重任、更好地服务教学科研工作的文职人员队伍。学院政治工作处领导围绕“争当新时代‘四有’文职人员”,从“旗帜鲜明讲政治,一心一意当文职,立足岗位强能力,满怀激情干事业,遵规守纪树形象”等五个方面,为文职人员讲授“入职第一课”,帮助大家厘清投身军营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等问题。

“此次宣誓仪式与‘入职第一课’,仪式满满,收获满满,我也深刻感受到了祖国赋予我们这支强军兴军新生力量的神圣使命,我们将不负韶华,让身上这身‘孔雀蓝’发出别样光彩。”走出课堂,意气风发的文职人员斗志高昂。

活动结束后,全体文职人员还参观了海史馆和院史馆。

图文及制作:邱淑群 杨偲 贺璟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