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从文职交警到军队文职人员 | 全新起点 使命光荣

来源:文职孔雀蓝 作者:张鑫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10-23 15:15:25

2020年9月4日,一个对我来说光荣而圣神的日子,我穿上了军装,成为了军队干休所的一名文职人员。

初入干休所,感受到所里的领导、同事们都格外亲切,对待新入职的同事很是关照,为我们安排宿舍,配发服装,真诚而耐心的解答我们作为一名“新人”的困惑和问题。班长带领我们集中训练,帮助我们尽快去除“社会气息”,使我们深刻感受到军队的严明纪律,让我们在每天的队列和体能训练中迅速成长起来,向一名合格的军队文职人员慢慢转变。

入职动员会上,政委向我们讲述了许多在军队和日常生活中做人、做事的道理,让我受益匪浅。政委的一句话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中:“我们要做一块砖,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搬向哪里!”这正是军队所需要的螺丝钉精神,是一种多么无私的奉献精神。

干休所里的老干部,都有着坚定的政治信仰,有着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品格,他们都是为新中国成立和军队建设、为党和人民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时代功臣,他们的功勋不可磨灭。老首长和阿姨们都年岁已高,有的老首长和阿姨走起路来都很吃力,但他们的脸上依然流露着慈祥的笑容,我能感受到他们在干休所休养的日子心情是愉悦的、是温暖舒适的。我为自己能在这样富有红色意义的环境里工作,为老干部们服务而感到充满圣神感、荣誉感和自豪感。

回想自己大学毕业工作7年,社会经历算是比较丰富的了。从一个研究所机械设计工程师,每天面对无穷无尽的设备设计图纸;到一名工商局党建专干,负责各类非公有制企业的党建工作;再到一名文职交警,参与组织协调全区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以往的种种工作经历都锻炼了我细心、严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培养了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作风。

现在,我光荣的成为了干休所勤务汽车分队的一名驾驶员,负责老首长、阿姨们的服务保障工作,工作虽然简单但充满意义,我会用心、用情、认真、细致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在工作之余努力加强学习,在提高业务能力的同时增强自身的综合素质,让自己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为干休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