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士官学校文职人员暑期在岗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武警士官学校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09-07 15:37:43

近日,武警士官学校组织文职人员分两批进行了为期五天的暑期在岗培训。此次培训帮助学校文职人员进一步了解人民军队性质宗旨和任务特点,树立爱岗敬业、献身使命的崇高理想,培塑忠于职守、敢打必胜的军人血性,培养优良作风和集体荣誉感,不断加强政治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引领,以崭新的姿态走向工作岗位,以坚定的信仰投入到学校的全面建设中来。

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文职人员在岗培训,认真审定培训方案,指导一线落实。政治工作处积极筹划,严格按照培训方案抓落实,力求各项准备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参训文职人员报到后

他们的培训生活是怎么样的呢

学校的安排充实又精彩

增了“军味”,浓了“兵味”,添了“战味”

一日之计在于晨

“嘟嘟嘟……”伴随着急促的起床哨声,参训人员的一日生活从早操拉开了帷幕,睡眼朦胧的参训文职人员一下子变得精神抖擞起来。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口号声,热火朝天的训练场上留下了他们刻苦训练的身影。

整理内务从叠“豆腐块”开始。从铺平、压实到折叠、修饰,点与线的艺术在方寸之间展现的淋漓尽致。打扫卫生,保持墙面、地面、桌面干净整洁,力求一尘不染。严整的军容、严格的纪律、严谨的作风,是军人气质最好的诠释。

刻苦训练 塑造军人形象

队列训练,从军姿训起,从一步一动训起,每一个动作都严抓细抠,力求协调一致。每一个动作都反复练习,不断锤炼参训人员过硬作风,培养文职人员令行禁止的军人素养。

思想根基要筑牢 优良传统不能落

热血的视频、丰富的案例、简练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明了铭记光荣历史、弘扬优良传统的深刻意义。一堂堂发人深省的授课,给参训文职人员带来深深的震撼,不断打牢他们过硬的思想政治基础,牢固树立热爱军队、献身国防的理想信念,全面提高他们岗位任职能力,矢志建设高素质文职人员队伍。

课程思政 润物细无声

为深入贯彻《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武警士官学校联合清华大学为所有文职人员奉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飨宴。生动的示范授课,火热的研讨交流,专业的教学工作展示与点评,让参训人员在“听、看、做、评”中收获经验,消化创新,将课程思政做到润物无声。

红色基因 一脉相承

观看《建党伟业》、《建国大业》、《建军大业》等红色电影,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感受革命先烈的赤诚初心。开国大典上,一句“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至今萦绕耳畔,让人热血沸腾。强烈的爱国情操,在每个参训人员心中打下了深深的红色烙印,激发了他们赓续红色血脉的无限豪情。

文职人员是国防和军队改革后的新锐力量,是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新质战斗力,展示的是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建设成果。通过此次在岗培训,全体参训文职人员纷纷表示,一定在强军号角的声声召唤下,不断积淀梦想,昂首向前,时刻为建设一流武警士官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