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河北省邢台军分区激发文职人员内动力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志国 王健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09-02 11:05:23

河北省邢台军分区激发文职人员内动力

我搭台铺路,你成长进步

中国国防报讯 张志国、王健报道:8月下旬,河北省邢台军分区组织开展“知恩、知责、知足、知进”专题教育,持续激发文职人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军营的内动力。

为打造一支高素质文职人员队伍,该军分区党委本着“我搭台铺路,你成长进步”的原则,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布局,挖掘人才潜力,将文职人员年龄职级、专业优长、个人意愿等与单位建设需求相对接,科学定岗定位,确保专业匹配、人岗相适,实现人力资源效用最大化。

区分层次,各有侧重。对现役干部转改的文职人员,开展岗前培训和“一对一”帮带活动,使其尽快进入战位、转变角色、开局上路;对纳编的原社会招聘文职人员,严把纳编标准条件,突出岗位能力,调整细化岗位职责,持续接力培养,不断提高“一岗多责、一专多能、多专多能”的本领;对新招录聘用的文职人员,采取短期集训、送学培训、多岗锻炼等方式,提高军事素养,提升专业技能,使其尽快胜任岗位要求。

在此基础上,他们教育引导官兵与文职人员在思想上交底、情感上交流、生活上交融,定期开展思想汇报、党性分析、恳谈交流等活动;通过入职宣誓、授装仪式、史馆参观等活动,提升文职人员光荣感归属感,不断强化主人翁意识;靠前排忧解难,积极协调解决家属安置、子女入学等18个现实问题;开展心理疏导和谈心交心活动,及时化解思想问题,确保文职人员稳心尽责。

一系列“强筋壮骨”组合拳,有效调动了文职人员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目前,该军分区文职人员提出促进部队发展建设合理化意见建议23条、承担各类建设课题21个,在民兵整组、征兵宣传、兵员征集、抗洪抢险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挑起了大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