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2020年全军文职人员招考笔试现场来了!

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琦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08-25 18:24:42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开考前,一名考生正在复习。唐志勇摄

人民网重庆8月25日电(陈琦)8月23日,2020年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统一考试,在全国59个地级以上城市200多个考场同步举行,27万余名考生参加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考试。其中,设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的第173考场,共有2818人报考。武警重庆总队负责全程考务工作。

第173考场设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共有2818人报名考试。武警重庆总队负责全程考务工作。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考试前,武警官兵对考生携带物品进行检查。唐志勇摄

当日早上7点30分,负责考务工作的工作人员已全部就位,考场外也来了不少考生。笔者在现场看到,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考生均佩戴口罩,考场入口设置了体温检测点、“渝康码”查验和医疗服务站,并安排武警纠察全时执勤,整场考试工作有条不紊、正规有序。

9点整,考试正式开始。考生们有序进入考场。每个考场有5个工作人员监考,考官逐人进行身份查验,考场内摄像头全方位监控,并安装信号屏蔽仪,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进入考场前,武警官兵再次对考生进行体温检测。刘鹏程摄

“题目比较简单。”来自重庆大坪医院的考生李月飞在参加考试后表示发挥良好,她说因为自己在军区医院工作,一直对军人耳濡目染,有着崇敬之情,还参加了武汉抗击疫情任务,能够得到政策加分,她希望自己能够如愿以偿。

来自重庆工商大学的考生邓佳说:“因为从小就有参军报国的梦想,加之毕业后就业难度大,所以抓住了这次报考军队文职的机会。”邓佳还说,这次考试全程正规有序、监考严格,近距离感受到了部队的扎实作风。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考生正在认真答题。唐志勇摄

据了解,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将于10月中旬左右通过军队人才网(http://81rc.81.cn/)公布考试入围人员名单,提供考试成绩查询;根据招考工作计划安排,用人单位按规定做好面试体检、政治考核和综合考察等后续工作。